【美债收盘】非农出炉前经济前景改善盖过地缘政治担忧 美债遭抛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日)为2018年首个交易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局上扬。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462%左右,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升至2.80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尽管标普500指数录得2013年以来最好的一年,但美国股市上周五收跌,以此结束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处于较低水平。

  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1,高于11月的53.9。该报告称,最新读数触及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标志着该行业健康状况出现了明显改善。

  制造业指标领先于本周晚些时候劳工部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出炉。随着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在美国经济以涨势迎接新年之际,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平均每小时工资水平以及随后出现的通胀迹象。

  海外市场方面,亚洲股指大多收高,而欧洲股市在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就面临压力。据社交媒体和新闻机构报道,世界各地的市场都在关注地缘政治进展,此前有消息称,伊朗抗议者周一袭击了警察局。

  市场对于朝鲜与西方关系的担忧挥之不去。此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警告美国称,他的办公桌上有一个“核按钮”,如果朝鲜受到威胁,他将随时准备使用。不过,这位领导人对韩国示好,他在新年致辞中表示,他愿意与韩国进行对话。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