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涨势如虹齐创新高 道指首收于26000点上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一些大公司公布强于预期的季度财报后,美股周三(1月17日)收盘强势上涨,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收盘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2.79点,首次收于26000点上方。周二,该指数首次突破了这一里程碑。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收于2,802.56点,科技股涨幅超过1%。该指数也收于创纪录的收盘水平。科技股受到苹果的提振,在宣布计划将数十亿美元海外资金汇回美国后,苹果股价收复了失地。该股收盘上涨1.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收于7298.28点,创下历史新高。

  股市周二收盘走低,此前股市曾经历了创纪录水平的大幅逆转。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0点,盘中一度上涨上涨多达283点,并首次突破2.6万点大关。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市场对股市上涨过快的担忧是存在的。

  这一逆转发生之际,政府停摆担忧萦绕在投资者脑海中。国会需要在周五之前通过一项开支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基本上,你看到的是市场正在消化强劲的涨势,”The Sevens Report的Tom Essaye说。“我们还在1月份,就已经上涨了4%。鉴于这一点,市场会寻找整合的理由。”

  Essaye还指出,即使政府停摆,“这也不会阻止经济和企业收入的增长。”

  美国银行报告称,调整后的季度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U.S.Bancorp也公布了优于预期的业绩。

  到目前为止,财报季开局强劲。据美国收益调查公司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说,截至周三公布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中,78%的公司已经超过了每股收益。

  50 Park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财报季开局乐观,预计2018年的财报将会表现强劲。”他补充称:“市场的强劲趋势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