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债市投资策略论坛暨中债优秀成员表彰大会在京举办

  1月18日,中央结算公司在京举办“2018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暨中债优秀成员表彰大会”,本次论坛以“回归本源,创新未来”为主题,十余位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和市场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并开展圆桌研讨,聚焦2018年债券市场发展建设,对2017年度中债优秀成员进行了表彰。

  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中央结算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一是做好主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深化;二是强化职能,支持宏观管理政策协调有效实施;三是深化服务,推动金融市场创新稳健规范发展。四是顺应市场,促进债市整体开放格局有序推进。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结算公司将继续以党中央及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为指针,坚守金融基础设施的责任担当,做精做深业务体系,着力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市场向纵深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就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做主题演讲,指出中国经济再出发的路径和方向。在“把握债券市场发展方向——主管部门声音”的议程中,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王建勋、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巡视员田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处长曹媛媛、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处长潘崴伟分别总结了政府债券管理、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以及交易所债券市场创新所取得的成绩,并勾画了2018年重点工作和市场发展方向。

  中央结算公司还隆重举办了“2017年度中债优秀成员表彰大会”。本次大会作为债券市场成员重视的年度评选交流活动,旨在表彰2017年度债券业务表现优秀的市场成员,树立优秀成员在市场中的良好形象,引导市场成员积极参与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业务,促进债券市场规范、健康、平稳发展。表彰大会共颁发了十一大类奖项,包括债券发行承销业务类奖项、境内外机构债券交易结算类奖项、柜台债券业务类与储蓄国债(电子式)类奖项、个人奖项、创新业务类奖项等,超过300家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机构、基金、境外机构投资者等优秀成员代表参会并出席了颁奖典礼。

  下午,论坛将深入探讨金融创新与债券市场投资策略等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将就大资管行业变革与应对做主题演讲,中信证券资产证券化业务线联席负责人俞强将解读资产证券化创新前景。《债券》杂志品牌活动“债市研判六人谈”2018年第一季也将在论坛中进行,圆桌汇集债券市场一线投研专家,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李勇、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张继强、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兼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经雷、北京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债券估值部主任赵凌将深度研讨2018年一季度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以及债券市场投资策略。

关键词阅读:债市投资策略论坛 中债优秀成员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