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现在撤离美债市场还不算晚 通胀上行空间有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在上个月月底时建议投资者买入新兴市场的国债。

  他称,美元的低迷是周期性的多年现象,现在还不会结束,因此应当撤出美债市场。

  McIntyre指出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交易不如其他市场那么过剩。

  “在一个追求收益率的世界,它们有不错的名义和真实收益率,”他说道。

  虽然McIntyre确信美元会进一步下跌,但是财政和经济对美债发出了不同的信号。

  一方面,美联储(FED)计划进行大规模缩表,再加上税改造成的赤字扩大,预期能够推升长期利率。

  另一方面,利率走高意味着美国偿债成本会上升,从而从其他地方挪用资本,对通胀造成下行压力。

  McIntyre补充道,全球化和科技造成的长期反通胀趋势以及全球国债的高水平会限制周期性通胀的上行空间。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