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九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净回笼800亿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1月6日(周二)央行连续第九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净回笼800亿元。本周累计逆回购到期2200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1月6日(周二)央行连续第九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净回笼800亿元。本周累计逆回购到期2200亿元。

  自1月25日至2月5日,央行已连续8个交易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资金11900亿元。尽管如此市场资金流动性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事实上,每逢春节临近,都是市场流动性的惯常紧张时刻。不过,今年市场资金面表现出了一种反季节性宽松。分析主要原因是:首先,通过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其次,公开市场操作更加公开透明,市场预期明确,金融机构把控流动性的能力增强。第三,使用好新创设工具,央行掌控流动性的能力显著增强。此外,传统的SLF、MLF、PSL等创设工具也在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上涨4.3bp,加权收在2.5625%。7天回购利率下跌4BP,加权报收在2.8470%。14天回购利率下跌1.1bp,加权收在3.8999%。成交量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总成交规模约3.0万亿,较上一交易日上涨约4000亿元,隔夜成交量涨幅最大。

  交易所主要债券回购品种涨跌互现,隔夜回购利率GC001收跌8BP收在2.910%。GC007上涨2.5BP,收盘报3.150%。14天GC014下跌5BP,收盘报3.925%。

  中国10年期国开债170215收益率早盘跌逾7BP至5%下方。中国10年期国债现券170025收益率跌3.5BP至3.88%。此 前昨日美债大涨。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