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 美债收益率跳升至4年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2月21日)跳升,此前美联储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4年新高2.95%,随后回落至2.943%。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周二晚间,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282%,为2008年9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回落。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将加速增长和通货膨胀将会加剧。官员们认为,由于减税、增加消费者支出和信心,经济增长的“上行风险”有所增加。

  “多数与会者指出,经济增长前景更为强劲,这加大了进一步逐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该总结表示。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货币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将FOMC中将会再次出现鹰派态度,尤其是在薪资和CPI数据表现强劲的情况下。

  Wizman说道:“我们预计,在即将发表的演讲和沟通中,FOMC的措辞将会发生更大的变化。鉴于近期通胀数据以及领导层从耶伦到鲍威尔的转变,市场意识到会议纪要已经过时了,市场抓住机会对美国国债进行了打击。”

  FOMC成员表示,他们已在去年12月的上次会议上上调了经济预测。

  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固定收益交易主管Gary Pollack表示:“我们正进入债券市场的一个重要焦点,因为它面临着供应增加、央行购买减少和经济扩张的第9年。利率已经上升,而且上升得非常快。我认为此前没有人料到2018年这个数字会达到2.9%。”

  Pollack还说,10年期债券触及收益率3%只是时间问题。

  财政部以2.658%的高收益率拍卖了350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需求的指标-覆盖比为2.44。

  美联储“谈到了对资产价格的更多关注,尽管最近我们经历了调整,但资产增长一直很高……我认为这是一种鹰派作风,”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是,纪要来自三周前的会议。从那时起,薪资数据高于预期,CPI也高于预期。”

  “这些纪要略偏鹰派,但如果有的话,美联储现在可能更倾向于加息。”

  债券领域的投资者也在寻找数据领域的新闻。

  在截至2月16日的一周内,抵押贷款利率再次大幅上升,使申请成交量较前一周下降了6.6%。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显示,符合贷款余额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上升至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1月,房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受房价攀升和新买家流失的束缚。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三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房屋销售上月下降3.2%,年率为538万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