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2月24日(周六)中国央行公告称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故2月2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2月24日(周六)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2018年2月2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节后,央行连续于22日、23日分别进行3500亿元、2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两日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800亿,央行连续大额逆回购操作维护资金面稳定。展望未来流动性走势,业内认为国内利率上行趋势或保持不变。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央行针对春节期间现金需求的现金投放工具将逐步结束退出,叠加税期顺延、财政存款支出等季节性因素,春节后流动性环境受到多重因素扰动。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