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两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2月28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2月28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市场人士称,节后央行接连实施大额净投放,有力对冲了2月税期高峰、MLF到期、CRA到期、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场资金面整体维持平稳偏松态势;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多,加上央行张弛有度开展地开展操作,资金面稳定局面有望延续至3月上旬。

  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上涨0.4bp,加权收在2.6077%。7天回购利率上涨7.7BP,加权报收在3.3887%。14天回购利率下得3bp,加权收在3.7931%。

  交易所主要债券回购品种涨跌互现,隔夜回购利率GC001昨日上涨4.5BP收在3.42%。GC007昨日跌17BP,收盘报3.585%。14天GC014收跌9.5BP,收盘报3.645%。

  得益于节后资金面整体宽松,国债期货实现三连阳。国债期货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涨0.41%,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涨0.23%。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