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上扬 贸易战的尽头是“两败俱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3月2日)上涨,此前特朗普总统宣布的关税声明引发了对贸易战和更强劲通胀的担忧。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2.86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3.13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五,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外国报复引发人们担忧通胀将加剧,收益率上升。预计美国将在钢铁和铝方面分别设定25%的关税和10%的关税,这些关税最快可能在下周出现,并对国内外的公司施加压力。

  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贸易战争和关税对债券来说是看空的,因为它们会引发通胀。特别是涉及到钢铁和铝的时候,它们是我们使用的许多东西的一部分:汽车、啤酒罐——你能说出它的名字。”

  她补充说:“如果关税得以通过——而且这些关税是实质性的——将会转嫁给消费者。最终,关税往往会减缓经济增长。最终只会是双输。”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一举措“只会加剧事态的恶化”,这一消息遭到了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内的一些领导人的批评。

  “熊陷阱”报告的创始人Larry McDonald认为,中国高级官员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减少购买美国国债的行为,以报复不友好的关税,尽管美国财政部正准备扩大发行规模。而这反过来又会使收益率更高。

  “他们的规模已经接近1.2万亿美元,持续已经在持续下降。中国不会抛售美国国债,但他们可以买得更少,”McDonald对CNBC表示。目前,“长期债券的价格是每标130到150亿美元。明年,我们将会上涨近200到250亿美元。”

  校对:LINDA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