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朝鲜与科恩消息联合搅动 美债收益率升至2.9%后回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3月6日)从稍早高点回落。此前有报导称,特朗普认为,如果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美国政府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将离开政府。

  在朝鲜表示愿意与美国就无核化问题进行会谈后,收益率开始上升。投资者还关注特朗普总统和支持贸易的共和党人之间日益严重的分歧。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平于2.883%,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几乎没有变化,为3.14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彭博社周二报道称,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新关税得到实施,他相信科恩将会辞职。科恩曾是高盛的前总裁,华尔街许多人认为他是总统在经济和市场问题上的宝贵顾问。

  地缘政治方面,韩国代表团团长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朝鲜对一个在平壤的韩国代表团说,它愿意与美国就放弃核武器和关系正常化问题进行对话。

  朝鲜似乎愿意努力改善与华盛顿的关系,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接近多年高点,因交易员从安全港撤离。开放对话将发生在两国之间进行一年的激烈言辞之后,其经常被指责在2017年夏季和秋季让投资者受到惊吓。

  朝鲜和韩国将于4月底举行10多年来的首次峰会。

  特朗普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的提议周二继续成为新闻头条。

  上周,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铝和钢铁征收新的关税,随后并威胁称,如果欧盟对美国政府的关税计划进行报复,将对进口汽车征收进口关税。

  然而,周一,特朗普在一条推特上表示,如果签署了一项“新的、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可能会降低关税。因此,全球股市在评论之后上涨,欧洲和亚洲股市周二上涨。

  周一,包括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内的共和党领导人恳求总统重新考虑税收问题。

  “我们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后果,并敦促白宫不要推进这一计划,”瑞安发言人AshLee Strong表示,“新的税收改革法提振了经济,我们当然不希望损害这些成果。”

  特朗普将于周二与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会面。预计两国领导人将讨论投资、全球安全和贸易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