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净回笼4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9日(周五)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9日(周五)央行公告称,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3月9日人民银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

  分析人士认为:月初流动性扰动因素少,月末财政支出补充流动性,跨月后市场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状态,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多以“削峰”为主要特征。

  3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下降,在过去6个交易日,除了3月7日央行等量续作到期的1055亿元MLF之外,其余5日均未足量对冲到期逆回购,累计净回笼2700亿元。

  3月份流动性风险点集中在下半月。临近15日,税期高峰来临,流动性供求压力边际加大,机构开始为跨季做准备,可能进一步放大流动性波动。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