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操作 净回笼7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3月26日(周一)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操作,今日将有7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3月26日(周一)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央行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数据显示,3月24日-3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700亿、100亿、100亿、400亿、3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央行、财政部将于3月26日进行5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

  本周即将迎来跨季,逆回购到期量为1600亿元。从目前资金面走势来看压力并不大,加上季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预计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平稳跨季应无大碍,不过仍需关注由于财政支出节奏难以预测,以及季末监管考核带来的短期资金面波动风险。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