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操作 净回笼资金1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27日(周二)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总量100亿元人民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27日(周二)央行周二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当日1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亿。央行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上周,央行从公开市场净回笼3200亿资金,本周一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国库现金定存投放500亿,逆回购到期1600亿,净回笼1100亿。

  上海一位机构交易员对记者解释,近期虽然一直在净回笼,但流动性仍相当充分,主要是需求不多,资管新规落地之前,机构态度都比较谨慎,不会轻易加杠杆。

  

关键词阅读:公开市场 资金面 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