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助力2018年新经济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再度为实体经济“提气鼓劲”,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是2018年金融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与此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议,2018年要继续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近年来,中诚信积极响应国家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房住不炒,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两大号召,为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亮相“推波助澜”,将新经济企业所涉及的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新型商业模式呈现给投资者,为新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同时为住房租赁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融资评级服务,为相关住房租赁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起到积极作用。

  持续发力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 推动新经济发展

  3月19日,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提供评级服务的“中信证券-滴滴第1-20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成为国内首只交通出行领域的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作为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的特殊产品,供应链金融ABS有助于为核心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降低对传统银行的信贷依赖,并加快资金回笼,同时对上下游小微企业盘活应收账款资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与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滴滴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是继“中信证券-小米1号第【N】期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国内首单新能源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平安-比亚迪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后, 中诚信提供服务的又一大创新型ABS产品。

  中诚信依托于自身不断完善的信用评级体系、极强的研究实力以及丰富的资产证券化评级经验,在进行产品结构设计时,深入剖析不同类别资产背后的逻辑,对核心企业的风险关注要点进行判断和梳理,对所涉及到的基础资产进行严格的筛选和甄别,并设置了一系列合理的信用触发机制,有效地体现出不同类别资产背后的核心价值。

  深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 响应国家租赁住房市场建设

  3月21日,中诚信证评提供评级服务的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成功发行,行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债券,为资本市场服务住房租赁行业的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对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为更多民营企业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过程中发挥其应有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中诚信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市场建设的大势,近年来先后为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类REITs—“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国内首单长租公寓储架发行CMBS—“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国内首单民企长租公寓储架式权益类REITs—“高和晨曦-中信证券-领昱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长租公寓项目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评级服务。

  针对住房租赁类资产证券化产品,中诚信根据已成功发行的类REITs/CMBS产品,梳理类REITs/CMBS产品的评级关注要点和主要风险点,并全面参考了海外REITs的方案设计,为相关产品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中诚信一直致力于为资产证券化业务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评级服务,坚持服务能力前置战略,积极参与各项创新类业务的研究和开拓。目前,中诚信在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评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绝大多数创新基础资产类型的首单均由中诚信提供评级服务。

关键词阅读:中诚信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