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融资渠道收紧 经营压力加大

  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资本密集型行业,开发资金需求大,仅依靠房企自有资金及过往经营的利润盈余无法满足实际需要,所以外部融资渠道对房地产企业的正常经营运作至关重要。

  从房企传统的融资渠道来看,房地产新增贷款仍然是房企最主要的融资渠道。在2017年整年地产严调控背景下,房地产新增贷款规模有所下滑。在房企主要融资渠道受堵后,房企资金压力加剧,境外发债、信托等融资渠道在2017年均有所放量。2018年“资管新规”酝酿落地,房地产融资正被全面纳入监管。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融资环境不会有大的松动。综合来看,随着金融对房企的支持力度出现明显下降,预计短期房地产企业仍面临较大的融资压力。

  随着融资渠道收紧,房企已感受到资金成本上升的压力,尤其对于部分前期加杠杆快、激进拿地的房企,其面临的资金压力将不断加大,同时2018年房地产企业债券大量到期,房企的再融资能力或将成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的关注重点。阅读全文 (联合资信 工商二部 孙鑫 王兴萍)

关键词阅读:房企融资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