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关于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所作演讲快评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与今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和十九大的立场一致,其中勾画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方向。虽然大部分内容已经公布,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更详细和更明确地列出了其中某些措施的实施时间,同时重申中国将加强对外开放和支持区域协作。

  如果相关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贸易限制升级的风险将会降低。这些措施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改善外资经营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还要求发达国家采取相应行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同时放宽中国企业进入发达国家的限制。

  中国更详细地公布相关措施的实施时间可能表明中国希望避免贸易冲突升级的意愿,同时增强市场对中国贯彻执行开放市场措施的信心。例如,中国将放宽汽车业外资股比限制。船舶、飞机等其他行业现在也已经具备开放基础。中国将于今年年中前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今年中国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并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和其他产品进口关税。(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李秀军

关键词阅读:博鳌亚洲论坛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