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4月17日(周二)截至目前,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4月17日(周二)截至目前,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另外,今天有3675亿元的MLF到期资金。中信建投黄文涛认为随着月中缴税期临近,资金面呈收敛态势。在当前央行加大资金面维稳力度的情况下,预计4月资金面压力不会太大,但考虑到地方债供给加速以及4月财政存款回笼,整体流动性环境或弱于一季度。

  央行昨日上调公开市场14D逆回购操作利率5BP至2.7%,7D逆回购的利率与上期持平,依旧为2.55%。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4675亿元,分布情况如下:

  线上资金:昨日资金面较上周有所收紧,短期资金的价格纷纷上涨,涨幅在6BP-35BP,其中,14D资金价格上涨幅度最大,涨幅为35BP至3.56%,隔夜资金价格上涨幅度最小为6BP至2.65%,长端2M和3M资金的价格有所下降,降幅在10BP之内。

  成交量上,全天总成交2.95万亿,较上周五增加4193亿元,隔夜至1M期限的资金成交量全线上涨,涨幅最大的是隔夜资金,成交2.36万亿。较上周五增加2381亿元,7D资金成交量也较大,全天成交4402亿元。

  国债期货

  国债期货高开高走,尾盘大幅收涨。10年期国债期货涨幅区间在0.36%-0.59%,其中主力合约T1806涨幅为0.59%;5年国债期货涨幅区间0.24%-0.37%,其中主力合约TF1806涨幅为0.37%。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