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涨1% 创逾半年新高

  金融界债券 国债期货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T1806涨1%,创逾半年新高。5年期国债期货TF1806涨0.55%。 央行17日宣布定向降准1%,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周二晚间宣布定向降准。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此次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央行称,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

  “降准给市场提供了长期限的、低成本的稳定增量资金,货币政策边际上继续放松。”中信建投证券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点评称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MLF等量续作不及预期,但降准超预期地释放了大量流动性,并进一步改善了流动性预期,尽管后续还有监管和供给压力,但随着资金面继续保持均衡偏松状态,债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10年期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