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期金融街十号论坛:聚焦政策变化与资产配置

  金融界债券讯 4月19日,中央结算公司在北京举办2018年首期金融街十号论坛。论坛以“政策变化与资产配置”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宏观经济发展与政策变化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并详解在此背景下大类资产的配置策略。来自债市相关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和著名智库、媒体代表等近200余位代表出席。

  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致开幕辞。陈刚明指出,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防控风险和深化改革三大任务,以建立健全高质量的金融体系,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回归本源方面,要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提升服务实体效率,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优化结构方面,要保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鼓励科技金融趋利避害,提升金融供给创新的包容性;在强化监管方面,要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完善功能监管体系,夯实监管监测基础;四是在市场导向方面,继续推动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疏通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提高金融要素的市场流动性,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陈刚明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推动金融体系转型升级,是新时代金融业面临的新任务,也是新机遇。

  论坛上午的日程围绕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展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其前瞻做主题演讲,从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物价、就业等方面入手全面剖析了中国经济,展望了2018年经济走势及政策取向,并从《政府工作报告》入手,详细分析了我国2018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着眼全球,做了题为“全球经济在增长加快中酝酿新变局”的主题演讲,总结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特征和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的新动向,并提出,中美贸易格局、美日印澳四国联合发展基础设施计划、叙利亚局势与俄罗斯金融市场风险、英国脱欧以及中国的对外开放成为当前影响全球经济金融格局的五大因素。汇丰(中国)银行副行长宋跃升、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国内金融政策的新变化和市场的应对做了分析与解读。

  下午,论坛深入探讨了大类资产配置与债券市场投资策略等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东方金诚评级副总监主持了“资产配置策略汇”的圆桌讨论,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潘东、长江养老保险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初冬、中国东方资产战略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董裕平等投资领域一线专家就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债券》杂志品牌活动“债市研判六人谈”2018年第二季也在论坛中进行,圆桌汇集债券市场投研专家,中国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策略与组合管理处处长孙建坤、中国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债券交易中心负责人宋垚、北京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助理周文煜、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债券估值部主任赵凌深度研讨了2018年二季度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以及债券市场投资策略。

  中央结算公司作为债券市场核心基础设施,高度重视债券市场建设和平台建设。金融街十号论坛由中央结算公司出品,公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十号,论坛由此得名。论坛议题以债券市场为主,全覆盖金融领域,以专业、深度、实务、打通全链条为特色,由中债研发中心《债券》杂志承办。

  《债券》杂志是由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中国唯一债券领域专业期刊,致力于为债券市场提供最为专业权威的研究成果,并搭建债市高端交流平台,旗下承办金融街十号论坛、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债券年会、债市研判六人谈、“调频F10”中研发布等品牌活动。

关键词阅读:资产配置 中央结算公司 金融街十号论坛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