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国际深耕ABN领域 助力新经济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金融市场培育经济新动能、支持新经济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资产证券化,作为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融资成本、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的融资手段,也成为了助力新经济发展的有效工具之一。中诚信国际是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广、信誉最好、资质最为完备的信用评级机构,一直致力于为资产证券化产品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评级服务。目前,中诚信国际在信贷ABS领域和企业ABN领域市场占有率均保持第一,在深耕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创新业务的研究与开拓,为新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首单央企应收账款ABN

  2016年12月27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规模为24.12亿元,基础资产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北京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等7家高级别资质债务人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是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资产支持票据,是助力央企降低“两金”及负债率的新尝试、新举措。

  首单消费金融类ABN

  2017年2月14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京东白条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定向发行,规模为15亿元。这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消费金融类资产支持票据产品,该产品对于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的广度和深度有着重要意义。

  首单“纯双绿”ABN

  2017年7月,“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注册金额24.84亿元。该项目为基础资产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经过独立第三方评估认证的绿色项目,因此被市场机构亲切地称为“全国首单‘纯双绿’资产支持票据”,也是全国首单融资租赁公司作为发起机构的绿色资产支持票据。

  首单扶贫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2017年9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2017年第三期开元信贷资产证券化”(扶贫专项)产品成功发行,发行总规模为44.69亿元。本产品是国内首单以扶贫贷款作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地方扶贫工作。该产品创新的通过证券化手段盘活存量扶贫信贷资产,引导社会资金共同进入扶贫领域,充分运用结构化金融手段服务社会。

  首单绿色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2017年12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农盈2017年第一期绿色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浙江“绿水青山”专项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发行,发行总规模为14.37亿元。本产品是银行间市场首单双认证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入池基础资产均为“五水共治”专项贷款,集中于污水与污泥处理、水力发电设施、清洁能源、生态功能区建设维护、堤防建设与河道整治、水资源综合利用与非常规水源利用等。农行在银行间市场首次运用创新的资产证券化手段,盘活了自身持有的大量优质绿色信贷资产,吸纳并且引导充裕的社会资金真正进入绿色清洁项目,积极以金融创新手段改善民生水平、推进绿色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首单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ABN暨首单区县级ABN

  2018年3月,“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注册金额2.8亿元。该产品是全国首单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ABN,其基础资产为昆山市200余条公交线路的客票收益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采购新能源公交车,支持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让绿色出行多一种选择。同时,该产品也是全国首单区县级ABN项目,标志着资产证券化服务对象的深化。

关键词阅读:中诚信国际 ABN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