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喜忧参半 美债收益率连续两日下跌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4月27日)下滑,此前疲弱的消费者支出数据淡化了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债市相对平静,此前市场波动剧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触及3%关键心理水平,为自2014年1月以来的首次。

  收益率是抵押贷款利率和其他金融工具的晴雨表。4月份收益率跳涨,因美国出现了通胀初步迹象,美联储(FED)支持其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2月收益率超过2.9%的举动触发了美国股市的调整。

  周五,美国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为2.3%,超过2%的共识。尽管消费者支出近五年来表现最差,但还是比预期要好。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其于第一季度下滑至1.1%,为自2013第二季度以来最慢增速,此前第四季度强劲增长了4%。根据BMO资本市场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的说法,这一下跌可能与低迷的通胀数据有关。

  “我认为部分上与通货膨胀有关。看到了一些工资压力的迹象,但将其转化为整体的定价压力是不存在的,”Kohli说道。

  他补充说,部分解释可能是许多工作年龄的人仍然没有参与劳动力市场。

  他说:“虽然失业率已经下降,但你也可以看到出现一个影子人群旁观守望。我们似乎不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涨工资。”

  报告之后,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962%左右,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走低,为3.12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在2018年间,利率的上升在华尔街引发了分歧。一些人认为利率较高是对经济实力的一种信任,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借贷成本上升是对牛市的威胁。

  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今天没有发言。在欧洲央行周四决定保持利率不变之后,日本央行决定推迟其货币政策立场。俄罗斯央行定于周五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政治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定于在华盛顿会见特朗普总统。这两位领导人预计将谈论一些主题,包括全球面临的地缘政治和经济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美国数据 美国股市 美国经济 Kohli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