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债王正面交锋!债券是否进入熊市?投机空仓已创纪录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周四(5月3日)撰文称,“新债王”冈拉克(Jeff Gundlach)日内表示,格罗斯(Bill Gross)对于债券熊市的看法有些为时过早了。

  冈拉克指出,他并不同意“老债王”格罗斯对于债券牛市已经结束的看法。他补充道,只有“30年美债收益率达到2.99%或以上才能明确已经打破趋势线”。

  国际投资公司Janus Henderson日内发推文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存在一个关键水平,一旦高于该水平将对股市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这将推高企业的杠杆水平,目前看来3.25%是最接近的预期,2018年债券熊市的收益率区间应当位于2.80-3.25%。

  早些时候,格罗斯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今年的债券市场已经进入熊市。他补充道:“我预期10年美债收益率将在今年剩下时候徘徊在2.80%附近,甚至升至3.10%或3.15%左右,这实际就是进入熊市范围了。”

  目前投机者已经积累创纪录高位的美债期货看空仓位,看来新老债王谁对谁错将会直接影响到年内这些投机者的收益。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