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温和非农缓解加息担忧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5月4日)上涨,因4月非农就业报告低于预期,缓解了美联储将过快升息的担忧。

  PGIM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温和的数字使美联储保持温和 路径,这对增长而言是个积极因素。"

  美市尾盘,对利率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5%附近,盘中一度跌至2.46%,为4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平均时薪也较上年同期上涨了2.6%,略低于前一个月的涨幅。总体而言,上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16.4万人,低于预期的19.2万人。但失业率降至18年低点3.9%。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亦在尾盘交投于2.95%附近,稍早一度跌至2.912%,为4月20日以来最低。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3.12%,一度跌至3.089%,为4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股市上涨,就业报告还不够疲弱,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升息的路径,"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Bryce Doty表示。

  同样在周五,将于6月担任纽约联储主席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对CNBC表示,他预计通胀可能会略微超过央行的2%目标。

  "我认为失业率降至3.5%,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略微升至2%通胀目标上方,因此未来几年联邦基金利率可能略高于长期中性利率,"威廉姆斯对CNBC表示。“你必须在经济前景的背景下考虑这个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团星期五结束了对北京的访问,在解决两国间的贸易争端方面没有什么明显的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