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上涨 静待美联储官员关键性讲话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最新就业数据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5月7日)上升。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2.952%左右,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更高,为3.12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人,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9.5万人。平均时薪增长也未能达到预期,仅增长了0.15%,而预期增幅为0.2%。

  “或许只是我们,但周五的工资数据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是令人失望的,市场似乎满足于忽视其影响,”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写道。

  他补充说:“考虑到我们遇到的‘金发女孩’这个词的次数,因为它与当前的市场均衡状态有关,我们发现自己对潜在的突破持谨慎态度。”

  本周市场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其将在瑞士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苏黎世举行的有关全球金融环境的会议上讲话。

  鲍威尔曾表示,通胀前景和美国就业市场支持进一步逐步加息,而工资涨幅不大则表明就业市场“并不过于紧俏”。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货币政策的讨论可能会产生驱动市场走势的评论,尤其是在其谈及通胀的情况下。市场也将密切关注6月加息的任何迹象。

  美联储上周三宣布利率将维持在1.5%至1.75%,这一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预计以12个月为基础的通胀率将在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目标,委员会预计经济形势发展将支持联邦基金利率的进一步逐步上调。”

  彭博最新撰文称,预计鲍威尔会重申他们的目标是对称性的,并没有上限,因此决策者没有因为近期价格压力抬头而转变轨道。

  文章指出,鲍威尔看来坚定地致力于逐步实现正常化,预计他倾向于今年三次加息。

  除了鲍威尔,本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等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