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5月8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5月8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分析称:上周定向降准效应逐步显现,流动性压力边际缓解,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回落。总体来看,5月初资金面压力明显缓解。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相对宽松,货币市场利率波动不大。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隔夜品种小涨2BP至2.55%,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续跌1BP至2.69%,不跨月的14天和21天期品种双双下行12BP左右,1个月回购利率则小涨近5BP至3.62%。

  交易员称,7日,银行间回购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从隔夜到3个月的资金均有供给,1个月以内的卖盘较多,各类机构纷纷融出隔夜,需求很快得到满足,随后便有减点的情况出现。午后,资金面持续宽松,大多减点成交。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