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16中安消大跌40.76% 异常波动暂停交易

  金融界网站5月8日讯 16中安消(136821)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大跌40.76%。上交所称,9时47分开始暂停16中安消(136821)交易,自5月8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ST中安7日早间公告,公司发行的“15中安消”公司债券违约。

  该债券余额9,135万元,应于2018年4月30日支付本金9,135万元及利息306.0225万元。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但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公司多项应收账款未能按预期时点实现回笼导致目前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无法按期支付本次债券本金及利息,经多次努力,截至目前亦暂未能与债券持有人就延期事宜达成一致。公司将继续积极筹措资金,并与持有人协商延期支付剩余本金及利息。

  与此同时,评级机构联合评级在对公司经营状况、行业及其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6中安消”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同时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6中安消”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年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29.69亿元,净利润为负7.35亿元,借壳上市后首次出现亏损。年报表示,出现首亏主要是公司年报非标意见、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立案调查等不利因素影响所致。

  *ST中安最新发布的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5.25亿元,比去年同比大增144.26%,但净利润为负5766.9万元,比上年同期亏损金额增长了69.03%,公司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系本期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收入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69.03%,主要原因系本期汇兑损失增加及投资性房地产本期公允价值较上期波动较小所致。

关键词阅读:中安消 债券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