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数据逊于预期 美债收益率跌破3%关口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5月10日)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胀指标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97%,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降至3.126%。

  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涨幅低于预期,因汽油价格上涨被医疗保健成本放缓抵消。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2%,低于华尔街预估的0.3%。在截至4月份的一年中,CPI上涨了2.5个百分点,为一年多来的最大涨幅。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的核心CPI上涨0.1%,而预期涨幅为0.2%。

  美联储负责将通胀率维持在2%左右,其在决定是否提高基准联邦基金利率时,将消费者数据纳入考量。尽管CPI很低,但个人消费支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现在已经接近央行的目标。

  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是对美国国债价格的威胁,因为它侵蚀了固定支付的购买力,给利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消费者价格指数“稍好一些,但短期内通胀的一个因素是,它倾向于更随机地变动,”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我将查看任何一个月的数据点,并将重点放在三个月甚至六个月的平均水平上。”

  Lebas补充说,周四的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CPI数据较为疲软,但对10年期美国国债的合理需求也促成了这一趋势。

关键词阅读:债收益率 美国国债 CPI 数据点 跌破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