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暂未进行操作 周一1560亿MLF到期

摘要
金融界网站 5月14日(周一)据路透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暂未进行操作。

  金融界网站 5月14日(周一)据路透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暂未进行操作。

  本周2360亿逆回购+MLF到期。其中5月14日(周一)有1560亿MLF到期,5月16日(周三)、5月17日(周四)分别有600亿和200亿7天期逆回购到期。

  5月上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除5月2日一次性净投放2000亿元外,其余均为日度净回笼。截至11日,5月上旬央行总计投放5200亿元,总计回笼6000亿元,净回笼800亿元。

  11日晚间,央行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报告指出“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的平衡”;而上一期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的提法是“把握好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之间的平衡”。注意:报告中的“去杠杆”去掉了,“调结构”取而代之。 这意味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取向依然不变,货币供给总闸门仍将管住,但是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或会出现一些微调。因此,就有观点认为,货币政策将较去年相对友好,准备金工具仍将灵活使用。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