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与地缘政治担忧齐袭 美债收益率下跌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5月25日)下跌,本周也下滑,此前美联储暗示可能允许通胀高于目标水准,地缘政治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类别。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931%附近,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跌至3.09%。

  美联储本周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愿意让通胀率略高于2%的目标。在地缘政治担忧之后,转向更安全的资产类别,也帮助降低了利率。

  “我认为,我们正面临着一种类似于2008年的情况,当时美联储说经济非常强劲,”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总裁Komal Sri-Kumar称。“尽管减税带来了财政刺激,但这种乐观情绪并未反映在债券市场上。”

  “我想说的另一件事是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美联储眨眼了。这是本周经济下跌的开始,”他补充说,“美联储试图弥补这一问题,称他们将允许通胀率超过目标但美联储从未承认错误。”

  美国4月份资本财的新订单增长速度超过预期,暗示在第一季度末经济放缓之后,设备的商业支出正在加速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不包括飞机在内的非国防资本货物的订单上个月上涨了1个百分点。分析师出此前预估,上月核心资本财订单增长0.7%。

  4月份的耐久财订单下降了1.7%。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债收益率 地缘政治 美国国债 资产类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