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300亿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6月5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今日有1000亿元7天期、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网站讯 6月5日(周二)中国央行今日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今日有1000亿元7天期、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在经过前期向市场净投放后,央行今日小额回笼资金,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影响流动性供求的因素较多,面对流动性供求缺口,预计央行仍将通过多种工具给予金融机构必要流动性支持。

  隔夜shibor报2.599%,下跌20.2个基点。7天shibor报2.818%,下跌7.9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341%,上涨0.2个基点。

  针对6月份的资金面,各家机构纷纷做出预测。

  兴业证券认为,今年6月份资金面仍可能延续前紧后松的表现。一方面,6月是财政支出的大月(月末逐渐释放资金),而今年以来财政收支的规模和对资金面影响均明显较大,另一方面MPA考核等因素又会增大跨半年的资金需求,资金面的扰动因素仍然较多。而从季节性规律来看,3个月存单和DR利率等指向银行资金面有望呈现出“前紧后松”的格局。

  中金公司表示:整体资金面仍会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升的风险比较低。但受制于美联储加息,目前人行进一步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空间也不大。因此,无论是货币市场利率还是债券收益率,未来几个月来看,都难以出现大幅上升或者大幅下降的局面。

  申万宏源的看法是央行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因为,短期内我国经济增速仍存在一定压力。一方面,前期去杠杆对实体融资与经济增长带来的压力已有所体现;另一方面,我国已着手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扩大商品与服务进口量,我国终端制造业需求可能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冲击。在此背景下,结合2018年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计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组合将进一步向扩大内需方向倾斜,货币政策也将维持稳健中性、配合宏观稳杠杆的目标,预计央行将继续为商业银行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以支持实体经济融资。

关键词阅读: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