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核心CPI年率飙升至2%远上方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6月2日)下跌,此前消费者价格数据显示,核心CPI年率触及2%关口。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966%左右,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上升至3.102%。

  消费者物价数据受到密切关注,通常被视为通胀指标,5月份CPI上升了0.2%,与预期相符。在截至5月的12个月里,CPI上涨了2.8%,为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4月为2.5%。

  汽油价格攀升的放缓帮助抑制了油价上涨,尽管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也上涨了0.2%。核心CPI的同比增幅为2.2%。

  投资者还消化了朝鲜和美国在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会晤的最新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会晤。在此次会晤中,金正恩签署了一项协议,“重申了他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承诺。”

  尽管这一消息似乎让人放心,但投资者仍对“完全无核化”的看法保持紧张。在会议结束后,特朗普表示,朝鲜冲突将很快结束,并补充说,两国领导人都学到了很多。

  由于投资者仍对朝鲜和西方未来的谈判前景持谨慎态度,世界各地的市场都在波动,欧洲股市持平,而亚洲股市收盘时大多是黑色。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将拍卖14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

  在其他地方,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美联储新货币政策会议的开启。周二将是6月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的第一天,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此外,欧洲央行将于周四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