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欧洲央行“鸽”派程度令市场意外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6月14日)下跌,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将至少在2019年夏季之前维持低利率。

  尽管欧洲央行概述了其在2018年底前停止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但许多华尔街人士将央行的利率预测解读为比预期更为温和,从而推低了美国国债收益率。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至少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至少到2019年夏季,无论如何,只要有必要,都是如此。”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市尾盘跌至2.939%,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058%。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欧洲央行做了市场普遍预期的事情,即为量化宽松设定一个时间和方向。但尽管如此,欧元还是被抛售了,因为他们提供的利率指引比市场预期的要温和得多。”

  欧洲央行表示,如果流入的数据符合预期,那么其月度债券购买计划将延续至今年年底,但速度将放缓。到目前为止,央行计划在9月前维持其量化宽松政策,每月购买300亿欧元(350亿美元)的政府和私人债务。

  在2018年的最后三个月,这些购买计划将被削减至150亿欧元。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声明后大幅下跌,至0.42%。

  “德拉基表示,他们甚至没有讨论结束低利率的日期,”Wizman补充说,“市场更多关注利率指引,而不是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还会加息两次,超过此前预期。

  美联储从之前的备忘录中改变了一些措辞,理由是经济增长更加乐观,通胀预期也更高。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5月开会以来收到的信息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稳健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来,平均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也在下降。”

  周三的利率上调将基金目标利率上调至1.75%至2%。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因汽油价格上涨,消费者购买了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美国政府周四表示,上月零售销售跳升0.8%,为2017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4%。

  扣除波动较大的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上月零售销售增长0.5%,4月为向上修正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