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200亿 本周全口径净投放3400亿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2日(周五)央行实施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有5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2日(周五)中国央行实施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累计开展3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此外,中国央行还进行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当周无MLF到期。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考虑MLF的全口径将净投放3400亿元人民币。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有所放松,回归“稳健中性”。年内上调基准利率的预期预计不再有,央行也可能不再上调其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预计今年还将有两次降准、每次10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央行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