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日(周一)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日(周一)中国央行称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故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本周(7月2日-6日)共有51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周四(7月5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约7000亿元资金。分析师认为:资金面在平稳跨季后7月资金预期仍维持宽松。

  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金固收团队认为,在当前内外风险兼具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应该更灵活。在提出“松紧适度”的同时,央行强调“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这意味着不会太过宽松。任泽平认为,下半年,随着宏观杠杆率企稳,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政策导向将逐渐由全面收紧转变为结构调整。

关键词阅读:央行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