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下滑 收益率曲线达到金融危机以来之最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7月3日)上午有所下滑,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6月就业报告。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838%,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收益率则跌至2.965%。

  债券市场专业人士密切关注的收益率曲线,已经达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最平缓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约为30个基点,较一年前的约90基点大幅下滑。

  令人担忧的是,收益率曲线趋平可能反转,这意味着短期利率将超过长期收益率,通常被视为衰退信号。

  与此同时,由于加拿大和利比亚的供应中断,石油价格周二上涨。在早盘交易中,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约为77.89美元/桶,约上0.8%,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为74.72美元/桶,涨幅超过1%,随后一度超过75美元关口,但之后大幅回落。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5月制造业意外增长,因机械需求强劲增长0.4%。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工厂订单将在本月保持不变。

  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其6月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从5月的58.7上升至60.2,收益率进一步上升。

  “需求依然强劲,但美国的就业资源和供应链仍在挣扎,”ISM制造业业务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建筑支出增长0.4%。4月份的数据被下调,其显示建筑支出上升0.9%,而不是之前公布的1.8%。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下滑 金融危机 美国国债 美国商务部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