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个交易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当日回笼资金400亿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1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00亿元7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1日(周三)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00亿元7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

  昨日央行公告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在较高水平,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资金面宽松格局未变,但边际继续收敛。具体来看,隔夜资金上行34.35BP至2.3481%;7天利率上行10.92BP至2.7320%;14天利率上行4.74BP至2.8540%。

  基本面方面,昨日统计局公布了6月物价数据,CPI环比-0.1%,同比上涨1.9%,相比上月略回升;PPI环比0.3%,同比上涨4.7%,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小幅超出市场预期。具体来看,CPI食品项回升而非食品项增速持平。6月食品价格同比增速0.30%,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2.2%,较上月持平。食品分项方面,猪肉价格环比增速转正,叠加去年同比基数走低,同比跌幅继续收窄;鲜菜价格同比增9.3%,同高频数据显示一致;粮食、蛋、水产品、鲜果增速有所回落。非食品项构成当中,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增速高位大幅回升,或受去年同期油价基数走低的影响。衣着、耐用消费品增速持平,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分项回落。PPI小幅反弹,其中生产资料同比6.1%,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生活资料同比0.4%,较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PPI的回升受同比基数走低的影响,从大类行业看,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对PPI同比的拉动回升较快,或与前期油价上涨有关。

  近期债市走势重现震荡行情,在前期利好消息已经基本消化的背景下市场谨慎等待二季度宏观数据出炉,全天来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低开后震荡收跌0.01%报95.540,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

关键词阅读:央行 资金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