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贸易争端焦虑重燃 美债收益率走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7月11日)小幅走低,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宣布了中国新关税清单,引发了一波新的国际贸易担忧。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市尾盘跌至约2.862%,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跌至2.96%。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了一份可能被征收10%关税的新中国产品清单,市场对贸易的焦虑情绪重燃。

  关税不会立即生效,而是面临两个月的审查,听证会将在8月中旬至下旬举行。不到一周前,两国对彼此征收了340亿美元的关税。

  特朗普目前正在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他的欧洲之行的第一站,其就已经登上了新闻头条,他说“德国完全受到俄罗斯控制”,他描述了一系列“不恰当”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是如何令莫斯科对柏林施加了太多的影响的。

  美国6月生产者价格涨幅略高于预期,服务业和汽车成本上升,导致6年多来最大年度增幅。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上个月公布的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攀升0.3%。分析师此前预估,6月PPI上涨0.2%,同比上涨3.2%。

  上个月,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潜在生产者价格压力这一关键指标上升了0.3个百分点。今年5月,所谓的核心PPI微升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