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今日净回笼600亿元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5日(周三)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是自7月16日以来的第二次净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5日(周三)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是自7月16日以来的第二次净回笼。

  为平抑税期等因素影响,7月16日起,央行曾连续4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大额净投放,4天累计投放5400亿元。7月以来的市场资金面本就比较宽松,税期扰动不明显,再加上央行有力地开展了对冲操作,资金面轻松度过企业季度缴税高峰。

  从去年情况来看,公开市场操作往往跟随财政收支节奏变化而调整,通常是月中开展大力度操作对冲税期,月末则通过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回笼流动性。本月税期过后,资金面已恢复宽松,央行调降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也顺理成章。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