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券商承销58亿绿色债

  昨日,中证协发布2018年上半年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10家券商上半年承销发行9只绿色公司债券(含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下同),同比增加4只;发行总金额为58.06亿元,同比减少近三成。同时,有10家公司承销发行9只双创债,合计金额28.15亿元,同比增加77.38%。

  与去年同期相比,券商上半年承销发行的绿色债券数量虽增加4只,但是金额同比减少29.62%。就发行金额来看,平安证券和华金证券承销发行的绿色债券金额位列前二,其中平安证券承销发行金额为11.35亿元,华金证券承销发行金额为10亿元。就发行数量来看,平安证券担任1.5家公司绿色债的主承销商,华金证券、浙商证券(601878)、中金公司、中信建投(601066)、财通证券(601108)、天风证券分别承销发行1家,银河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分别承销发行0.5家。

关键词阅读:券商 承销业务 绿色 华金 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