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已连续三天净回笼 今日回笼资金700亿

摘要
中国央行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7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6日(周四)中国央行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7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事实上,从20日开始,央行便暂停了逆回购操作,迄今已连续4日停做逆回购。23日央行突然开展了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关于新作MLF,在业内看来,是再次确认了流动性从“合理稳定”转向“合理充裕”。从6月至今,人民银行已连续两个月新作MLF,通过MLF操作已累计净投放9055亿元,短期流动性环境持续宽松。

  考虑到目前流动性总量较为充裕,货币市场利率处于一段时间以来的低位水平,不少市场机构预计,月底前央行可能不再开展操作,甚至会一直停到8月第一周过完。

  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央行尚未开展任何新的逆回购操作,但5020亿元的1年期MLF操作量完全覆盖了逆回购到期,提前锁定全周OMO净投放;下周则有2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

  周一国常会要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在目前央行提供额外MLF支持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以及增配低评级信用债投资,叠加资管新规在投资非标以及净值化管理等方面有所松动下,显示了从此前的宽货币紧信用向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转变,或将缓解经济以及社融进一步下行的压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缓解信用风险压力,利好信用债表现,信用利差有望收窄,而此前利率债收益率下行的主逻辑融资收缩发生变化,利率债将承压,短期国债期货面临回调风险。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