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全口径净投放1320亿元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7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7月27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全口径(计入MLF操作)净投放1320亿元人民币。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月底财政支出增多,增加了流动性,金融机构对央行提供流动性的需求下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停摆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7天期回购利率回落2BP至2.63%,14天回购利率下行近4BP至2.77%。Shibor继续全线走低,隔夜Shibor跌2.8BP,7天期Shibor跌0.7BP,3个月期Shibor跌5.6BP。

  数据显示,整个8月上旬,只有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其中,8月1日到期200亿元、2日到期300亿元,其余日期无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分析人士指出,8月份资金面整体有望保持平稳偏松的态势。

关键词阅读: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