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债券通交易量达1154.52亿 境外机构买入量占比69%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债券通交易量达1154.52亿元,境外机构买入量占比69%。截至7月末,共有个391家境外主体通过债券通渠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债券通开通以来,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数量以及交易规模均平稳增长。截至2018年7月末,共有个391家境外主体通过债券通渠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非法人产品账户数量占60%,境外商业银行占21%,境外证券公司占7%;按地区分布统计,债券通境外机构主要集中在中国香港(占约56%),其他包括美国、台湾、新加坡、开曼群岛、维京群岛、日本、澳门、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卢森堡、法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

  2018年7月债券通交易量达1154.52亿元,境外机构买入量占比69%,活跃的境外机构类型主要是境外商业银行和其他资产管理机构产品,活跃的境内报价机构类型主要是大型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债券类型以同业存单、政策性金融债以及国债等为主,债券待偿期主要集中在1年以内、7-10年和1-3年。

关键词阅读:交易量 占比 机构投资者 债券市场 进入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