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8月9日(周四)中国央行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8月9日(周四)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中国央行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时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央行有12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无MLF到期。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OMO到期余额持续为0,但是MLF余额仍高企,我们推测未来央行可以选择两种途径,一种是降准置换MLF,另一种是启动正回购回笼过剩流动性。但是第一种途径受到汇率的约束,第二种途径受到政策信号的约束。

  近期政策的变化预示着下半年将会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金融监管也将延续边际缓和,紧信用开始向宽信用转变。而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将会继续保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来予以支持。但同时也需要关注,过度宽松的流动性反而会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杠杆上升,不利于实体企业的融资。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