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超额续作MLF 利率与上期持平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8月15日(周三) 央行实施3830亿元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期持平。今日3365亿元MLF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8月15日(周三) 央行实施3830亿元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期持平。今日有3365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十九日不操作,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主要目的是对前期定向降准、MLF释放大规模资金等操作的微调。

  申万宏源证券报告表示,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且定向支持实体经济融资,央行增加MLF投放,主要是因为当前市场流动性整体仍较为充裕,资金利率也维持低位,市场配置力量尚可;在稳货币政策方向下,当前货币政策继续定向放松仍有必要、而且也有空间。地方专项债的加快发行短期或引发市场对于市场流动性被挤占的担忧,但在稳货币格局下,预计流动性问题不会对当前债市形成显著冲击。

关键词阅读:MLF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