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净回笼900亿 本周央行净投放4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8月24日(周五)截至09:16,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7天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债券讯 8月24日(周五)截至09:16,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7天逆回购到期。 本周,央行累计开展1700亿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130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400亿。因为,临近月末,财政逐步支出,可增加流动性,央行停做逆回购符合以往惯例,预计资金面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临近月末,央行实施资金净回笼也算符合惯例。一段时间以来,央行有在中旬实施资金投放,而在上旬和下旬回笼资金的规律。

  尽管央行连续未实施资金投放,但得益于财政支出等,市场资金面仍要好于上一周。8月23日,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纷纷继续下行。

  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隔夜回购利率跌逾9BP至2.42%,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跌逾3BP至2.61%,14天和21天期回购利率分别下跌12BP、10BP,1个月期回购利率上涨近20BP至2.90%,与21天期回购利率持平。

  23日,Shibor继续呈现短降长升的走势。隔夜、7天期Shibor分别下跌8.4BP和1.3BP,2周及以上期限Shibor悉数走高,代表性的3个月Shibor涨0.9BP至2.89%。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