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连续第七个工作日不开展逆回购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0日(周四)中国央行连续第七个工作日不开展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0日(周四)央行连续第7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华创证券屈庆认为:6-7月份资金面过度宽松是因为短期内流动性释放太多,钱堆积在银行间市场,8月份央行连续暂停一段时间公开市场操作,叠加地方债发行放量、以及资金通过信贷流入实体,并通过法定准备金的增加来消耗超储,导致资金面相对有所收紧,资金利率回升。

  即将进入9月,资金面有望小幅收紧,至少不会更松。首先,前面提到9月地方债发行量将会明显增加;其次,9月同业存单到期量将明显增加,约为2.14万亿,较8月增加3500亿,主要集中在上中旬,分别到期8035亿和8414亿;最后,若央行加大汇率的干预,将会导致资金面收紧。

  海通证券姜超预计未来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仍将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相比过去半年收窄,货币利率方面,将比最宽松时期有所收紧,但仍维持在相对充裕状态,有望维持相对低位。

关键词阅读: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