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溢价率今年新低

今天市场大跌,转债下跌幅度不小,转债整体溢价率创下今年新低6.79%,也比去年底的最低点6.96%低,这个也是新上市转债溢价率低,转债下修后溢价率低拉低整体溢价率。低溢价率说明市场资金对于未来的不认可,是否和去年底一样否极泰来值得期待。

这个是今天转债的散点图,可以看出散点很接近粉红色的斜线,粉红色线是转债的价值线,进入转股期转债就不会长期低于太多,市场的套利资金会将折价(可以视为低于粉红色线的幅度数学表达)压缩在1%以内,这个在多个转债中得到验证,之前宝信转债、康泰转债、万信转债、济川转债等。

下端的黄色水平线是债低,当前转债债底是86元,之前最低到达了82元,预期再次到达82元的概率不高。转债的债底相当转债的下跌极限,这个对于投资转债的极限下跌又参考价值。

单纯转债而言,双低转债是比较好的选择(100以下的低价格;溢价率10%以下的低溢价)。对应图形就是椭圆图形内的散点。当然这个是完全没有考虑转债正股质地的前提选择转债,考虑后椭圆应该向上拓展,市场认可的正股的转债价格相对会高一些,例如同时近期上市的曙光转债价格为108.57元,溢价率为7.94%,明显比同期上市的其他转债高。

今天溢价率低于5%的转债为19支,超过20%的比例。这些转债不少在上图的椭圆内。

关键词阅读:转债溢价率今年新低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