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持续宽松 央行连续11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5日(周三)中国央行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9月5日(周三)中国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故今日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已是连续11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了,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业内认为:短期内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可能性不大,本周五央行等量或少量超额续作MLF的可能性上升,待下半月资金供求压力重新加大时,央行可能适时再开展一次MLF操作。

  银行间市场上,核心交易品种隔夜回购利率跌逾8BP至2.17%,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再跌近7BP至2.51%。14天回购利率微跌至2.40%,21天期回购利率大跌12BP至2.48%。至此,7天、14天、28天期回购利率全部与央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55%)形成倒挂。

  各期限拆息均现下降。隔夜SHIBOR报2.195%,下降8.2个基点。7天SHIBOR报2.6%,下降2.1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78%,下降0.9个基点。1年SHIBOR报3.5%,下降0.2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