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暂停OMO操作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1日(周二)央行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不实施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零回笼。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1日(周二)央行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不实施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零回笼。

  昨日资金面总体呈现较为均衡的态势。央行昨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无逆回购到期。隔夜资金下行3.02BP至2.6038%;7天利率下行1.15BP至2.7301%;14天利率上行6.47BP至2.8946%。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表示:目前资金面整体依然比较宽松,持续暂停逆回购,符合市场预期,当前货币政策的关键是如何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芹芹表示,经过前期定向降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补充中长期流动性后,市场流动性合理宽裕,市场利率相对平稳,短期内资金面总体无忧,因此,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采取等量续作MLF操作,锁短放长,为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支持,是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体现。

  9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积极贯彻执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并根据形势的变化有针对性地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信贷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平稳运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各类金融风险得到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金融市场风险意识和市场约束逐步增强。会议将货币政策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放在了首位。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