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三日净投放 当日净投放1500亿

摘要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4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实施11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

  金融界债券讯 9月14日(周五)中国央行今日实施11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

  昨日央行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均与上次持平。

  昨日银行间市场上,1隔夜回购利率DR001跌3BP至2.51%,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跌2BP至2.64%,14天回购利率DR014跌约5BP至2.66%。

  沪深交易所回购市场上,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GC001收报2.37%跌29.5BP,7天回购利率GC007收报2.60%跌22.5BP。利率下跌。

  央行公告称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主要是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并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而央行在时隔近两月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预计主要是为对冲地方债发行缴款、季末压力等;央行呵护流动性意图不变。央行在连续两日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800亿元,对9月末资金面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①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9月份市场流动性的扰动因素主要有:一是专项债发行进度加快;

  ② 二是季末银行面临的监管考核压力增大;

  ③ 三是美联储将于9月份大概率再次加息,鉴于此,预计央行将大概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以维护流动性稳定;

  ④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周成华周成华表示,从当前的情形看,央行可能小幅加息并定向降准来应对美联储加息和季末资金面收紧的影响,如此则9月末资金面并不会有较大扰动。

关键词阅读:央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